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长臂管辖权 Long Arm Jurisdiction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含义:

长臂管辖权(Long Arm Jurisdiction)是美国民事诉讼中的一个概念。如果被告有意地在法院地做出产生责任的行为,并有权依据法院地法律取得权利或利益时,法院就对由该行为引起的诉讼拥有管辖权。开始时,用于法院对人的管辖权可以及于本州以外的外州人,主要用于交易行为和侵权行为;后来,不仅适用于美国州际之间诉讼,也扩大到国际上,包括对外国国民的长臂管辖。

 

中国态度:

20176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政府是否威胁对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中国公司采取行动?美方是否通知中方将对有关中国公司进行单边行动?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的回答:“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他说:“第一,中方一直全面、准确、严格、认真地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第二,中方反对有关国家依据自己的国内法对其他国家进行所谓的‘长臂管辖权。”

 

20194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将从52日起不再延长允许各国购买伊朗原油的豁免条款”问题,外交部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方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

 

美方对中国正当权益无理打压,横加干涉中国内政,继续“美国优先”,动辄“长臂管辖”,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干扰两国正常贸易往来,不得人心。历史会证明,对中国采取卡脖子的办法,最后受损的是自己。

 

 

 

来源: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9%95%BF%E8%87%82%E7%AE%A1%E8%BE%96%E6%9D%83/9807916?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