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State Preemin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ward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背景:

11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飞机设计大师顾诵芬和核能科学家王大中因在科技创新中的突出贡献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定义: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于2000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设立,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负责,是中国五个国家科学技术奖中最高等级的奖项,授予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官网显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授予不超过两名,由国家主席亲自签署、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和800万元奖金。截至202111月,共有35位杰出科学工作者获得该奖。

 

 

 

来源: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9B%BD%E5%AE%B6%E6%9C%80%E9%AB%98%E7%A7%91%E5%AD%A6%E6%8A%80%E6%9C%AF%E5%A5%96/621338?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