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反倾销税 Anti-dumping Duties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简介:

反倾销税是指进口国海关对外国的倾销货物,在征收关税的同时附加征收的一种特别关税,其目的在于抵制倾销,保护国内产业。

 

程序:

政府机构对该项产品价格状况及产业受损害的事实与程度进行调查,确认出口国低价倾销时,即征收反倾销税。政府机构认为必要时,在调查期间,还可先对该项商品进口暂时收取相当于税额的保证金。如果调查结果倾销属实,即作为反倾销税予以征收;倾销不成立时,即予以退还。

 

征收条件:

反倾销税的征收必须同时符合三项基本条件:

1)倾销存在,即产品出口价格低于其正常价格(国内销售价格或对第三国出口价格或其生产成本);

2)损害存在,即进口国竞争产业受到严重损害或损害威胁,或者一项新产业的建立受到严重阻碍;

3)损害与倾销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即进口竞争产业所受的损害是由倾销造成的。

 

 

 

来源:360百科

https://baike.so.com/doc/985022-1041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