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汇票 Money Order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简介:

汇票是最常见的票据类型之一,我国的《票据法》第十九条规定: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者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汇票是国际结算中使用最广泛的一种信用工具,是一种委付证券。

 

当事人:

汇票是一种无条件支付的委托,有三个当事人:出票人、受票人、收款人。

1)出票人(Drawer):是开立票据并将其交付给他人的法人、其它组织或者个人。出票人对持票人及正当持票人承担票据在提示付款或承兑时必须付款或者承兑的保证责任。

2)受票人(Drawee/Payer):又叫“付款人”,是指受出票人委托支付票据金额的人、接受支付命令的人。进出口业务中,通常为进口人或银行;在托收支付方式下,一般为买方或债务人;在信用证支付方式下,一般为开证行或其指定的银行。

3)收款人(Payee):是凭汇票向付款人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人。是汇票的债权人,一般是卖方,是收钱的人。

 

分类:

汇票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按付款人的不同──银行汇票、商业汇票;

2)按有无附属单据──光票汇票、跟单汇票。

3)按付款时间──即期汇票、远期汇票。

4)按流通地域──国内汇票、国际汇票。

 

 

 

来源:360百科

https://baike.so.com/doc/1558006-1646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