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国际博物馆协会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简介:

国际博物馆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是博物馆的国际学术组织。194611月,由美国博物馆协会会长C·J·哈姆林倡议创立。总部设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内。194710月,国际博物馆协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订了《关于两组织之间进行合作的途径和方法》的协定。从此,国际博物馆协会成为执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展博物馆事业规划的合作者,并逐渐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活跃的组织之一。

 

宗旨:

1989年,国际博物馆协会有83个国家委员会,23个国际委员会和8个所属协会,会员1万余人。它的主要宗旨是:确定、支持和帮助博物馆和博物馆研究所,建立、保护和加强博物馆专业;组织不同国家博物馆和博物馆专业人员之间的合作互助;致力于宣传博物馆和博物馆专业在促进人民间相互了解和扩大专业知识面上所起的重要作用。

 

职责:

国际博物馆协会之目的为:鼓励并支持各类博物馆的建立、发展及专业管理;增进对博物馆在为社会及其发展服务中的性质、职能及作用的认识与了解;组织不同国家博物馆之间及博物馆专业工作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互助;代表、支持并增进博物馆各类专业人员的利益;增进并传播博物馆学及其它有关博物馆管理及运转规则的知识。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9B%BD%E9%99%85%E5%8D%9A%E7%89%A9%E9%A6%86%E5%8D%

8F%E4%BC%9A/550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