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未来科学大奖 Future Science Prize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简介:

未来科学大奖成立于2016年,是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旨在奖励在中国内地(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取得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以创新模式带动更多民间资金推动中国基础科学的研究,促进科学事业发展,以创新的科学精神影响中国、影响世界、影响下一代。

 

奖项设置:

 未来科学大奖目前设置“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金。每个奖项有四位捐赠人,均为声誉优良、社会贡献突出且深度认同科学价值的行业领军人物定向捐赠。奖项以定向邀约方式提名,并由优秀科学家组成科学委员会专业评审,秉持公正、公平、公信的原则,保持评奖的独立性。未来科学大奖由香港未来科学大奖基金会设立,该基金会于201611月在香港注册成立,并由香港税务局颁发了根据《税务条例》第88条获豁免缴税文件。

 

特点:

“未来科学奖”有三大特点:一、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个民间科学大奖;二、以“未来”两个字命名,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一般的奖都是有关过去的成就,而不强调未来;三、这不同于个人或家族设奖,而是由企业家联名捐赠设立的。“未来科学大奖”的落地,填补了中国大陆民间权威科技奖项的空白,也让中国科学在走向强大未来的路上有了新的助力。

 

 

 

来源:

未来科学大奖官网

http://www.futureprize.org/cn/about/science-committee.html

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9C%AA%E6%9D%A5%E7%A7%91%E5%AD%A6%E5%A4%

A7%E5%A5%96/19285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