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 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英文缩写为ISRO),是印度著名的国家航天机构。该组织创建于1969年,其总部位于班加罗尔,该组织主要从事与航天和空间科学有关的研究。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府空间机构,其主要目标是推进空间技术,并使用其应用来为国家提供服务。

 

荣誉及成果:

12017215928分(北京时间2151158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在该国南部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一箭104星,打破俄罗斯在20146月创造的“一箭37星”世界纪录,是当时人类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

2)多年来,ISRO坚持使命为普通人带来空间服务,为国家服务,逐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空间机构。

3ISRO拥有的通信卫星(INSAT)和地球静止卫星(GSAT)是印度国家卫星系统两大组成系列,满足印度不断增长的通信需求。

4ISRO开发并提供特定的卫星产品和工具:广播、通信、气象预报、灾害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导航、远程医疗、远程教育卫星。

5)截至2016624日,ISRO已经成功发射了131颗卫星。

6)除了技术能力,ISRO也推动了国家对科学和科学教育。例如ISRO的月球和行星际探测任务以及其他科研项目,不仅为科学界提供有价值的数据,还鼓励和促进了本国科学教育。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D%B0%E5%BA%A6%E7%A9%BA%E9%97%B4%E7%A0%

94%E7%A9%B6%E7%BB%84%E7%BB%87/696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