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浦江创新论坛 Pujiang Innovation Forum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背景:

浦江创新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创设于2008年,论坛主席为科技部前部长徐冠华院士。论坛旨在以创新为主题,坚持国际视野、国家需求,着力搭建创新发展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学界思想争锋平台、官产学研互动平台、最新政策发布平台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立足新时代、新起点,论坛将紧紧围绕世界科技强国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科技创新领域中,聚焦重点、把握特点、引导热点、突出亮点,致力于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信号释放地、重要话题引领地、重要论述策源地,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在推动世界和中国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全球创新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历届概况:

2014年浦江创新论坛,以协同创新共享机遇为主题,通过全体大会、主宾国论坛和八个平行专题论坛,围绕产业、企业、产业、区域、科学、政策、文化等领域,就青年创业、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政策、城镇化质量提升、企业的全球化视野,创新社会网络以及大数据、大宇宙、脑科学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2015年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分别致信表示祝贺。李克强指出,以色列是全球著名的“创新国度”,中方愿同以方挖掘合作潜力,把以科技为核心的创新合作打造成两国关系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2016双轮驱动: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为主题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东郊宾馆开幕。

 

2018年浦江创新论坛以新时代创新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主宾国为葡萄牙共和国,主宾省为广东省。

 

2019年浦江创新论坛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为主题

 

2020年浦江创新论坛以科技合作和创新共治为主题

 

2022年浦江创新论坛(第十五届)在上海召开。主宾国为荷兰,主宾省为海南省。本届论坛以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为主题,重点聚焦以科技创新支撑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与技术体系、深化全球低碳科技合作等诸多议题,共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擘画新蓝图、探索新路径、贡献新智慧。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5%A6%E6%B1%9F%E5%88%9B%E6%96%B0%E8%

AE%BA%E5%9D%9B?fromModule=lemma_search-box#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