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8级留美学子系列|走近历史,走进自然——在美历史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


1E676

18级留美学子与公共政策学院的老师们

和克劳德博士(Dr. Cloud)在国际建筑博物馆前留影

 

春意渐起,我院2018级学生在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组织下前往华盛顿D.C.国家建筑博物馆(National Building Museum)和国家植物园(National Arboretum)参观学习。

 

在克劳德博士(Dr. Cloud)的带领下,同学们置身实地,亲临现场,学习美国近代历史文化,感受美国社会变迁。

 

一、国家建筑博物馆 National Building Museum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建筑博物馆原是福利局(Bureau of Pensions)大楼,这一机构负责向美国内战后退伍军人发放养老金,是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运作的联邦退伍军人机构。1985年,美国将其改为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国家建筑博物馆,由美军陆军总司令蒙哥马利·梅格斯(Montgomery C. Meigs)设计。

 

3F17E

图 | 美国国家建筑博物馆


克劳德博士带领着同学们从博物馆门外的门楣开始游览,一一介绍记录了南北战争时期的浮雕。浮雕讲述的是步兵、海军、炮兵、骑兵和医疗救助的故事,将美国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眼前。另外,博物馆大厅也让人印象深刻,大厅里伫立着的1,200英尺高的科林斯式圆柱,宏伟气派,曾多次作为总统就职舞会举办场所。

 

16E86

图 | 博物馆外墙门楣上的浮雕


克劳德博士(Dr. Cloud)介绍,这栋大楼曾遭受一次火灾,使得建筑面目全非。为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政府给设计师梅格斯提了三个要求:造价便宜、防火、有较好的通风系统。

 

二、蒙哥马利·梅格斯:建筑与建造者

 

4DB2

图 | 蒙哥马利·梅格斯


内战结束后,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大大扩大了退伍军人及其家属(尤其是其遗孀和孤儿)的养老金覆盖范围,实施和管理新福利系统所需的人员数量也相应地激增到1500多人,亟需一座新大楼来运行。

 

蒙哥马利·梅格斯毕业于西点军校,既懂建筑,又通结构,在1887年受命建造了这栋大楼。大楼由1500多万块红砖建成,因此也被称为“梅格斯老红谷仓”,至今仍是美国著名的景观建筑之一。

 

14EE0

图 | 克劳德博士(Dr. Cloud)介绍该建筑的建造过程


梅格斯是十九世纪建筑技术的创新者,也是国会大厦圆顶和卡宾约翰桥的工程师。福利局大楼是他的最后一项成就,也是他认为最伟大的一项成就。

 

为了给内部工作人员提供自然空调和光线,他在大楼的外墙上建造了通风口,创造了一个通风系统,热气便通过屋顶的天窗逸出,新鲜空气随之吸入。后来考虑到安全因素,屋顶被重新改造。

 

三、当代建筑中的美与正义

 

在国家建筑博物馆内,同学们参观了设计作品,观看了建筑影像,走进美国当代建筑。展馆中陈列着一系列展现发展中国家人民生活状态的系列建筑和影像作品,同学们在观赏后感受到了作品传递出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服务精神。建筑无言,却赋予发展中国家人民力量,让他们更有尊严地生活。

 

展览主题为“建筑可以治愈人心吗?”,答案是肯定的。建筑和设计作品表达了对美的另一种感悟:尊严就是美,给予是一种美,健康是一种美,正义是一种美。

 

1D924


此次国家博物馆参观之旅,不仅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美国建筑史的了解,更切身体验到了美国在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利用方面的成效。

 

四、国家植物园 National Arboretum


 27C01


美国国家植物园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阿纳科斯蒂亚河(Anacostia River)岸,是美国农业部植物研究的基地,为多学科研究、植物资源保护、展览性花园打造提供了绝佳场所,这里的植物具有较高的经济、环境和美学价值。

 

FEAE

图 | 国会大厦圆柱(National Capitol Columns


进入植物园,映入眼帘的是雄伟壮观的国会大厦圆柱(National Capitol Columns),克劳德博士讲述着圆柱的历史。作为华盛顿特区国家植物园的一座纪念碑,国会大厦圆柱由二十二根科林斯柱组成,18281958年间曾是美国国会大厦的一部分,一些石头上能仍保留着采石场的痕迹。圆柱下方,沿着台阶流下的水流形成了一个反射池,池水倒映着圆柱的倒影。

 

18A9C

图 | 克劳德博士展示植物园周围的历史变迁


同学们与克劳德博士共同漫步园中,观赏园内来自世界各地、种类繁多的植物。大部分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森林景观得到了妥善的保护。同学们在一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一起探寻着春的痕迹,尽情感受春日气息。

 

52E08


下一期,18级的同学们将参观国会山,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