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8级留美学子系列|览工业之博,通堡垒之史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1AD93

18级学生于工业博物馆外合影


近日,我院2018级学子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组织下,前往巴尔的摩参观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由克劳德博士(Dr.Cloud)带领,同学们置身现场,深入学习了美国的历史和文化。



一、巴尔的摩工业博物馆

Baltimore Museum of Industry


巴尔的摩是美国大西洋沿岸的重要港口和工业中心,拥有全美第一条客运铁路以及历史最悠久的天然气公司,创造出许多工业成就。


巴尔的摩工业博物馆为纪念马里兰州的工业遗产而建立,记录了巴尔的摩的工业发展历程,馆内展品还原了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美国工业情景,展示了创新推动马里兰州不断发展的过程。


17AF8

同学们在博物馆内参观学习


1、室内展览

 

室内展览包括《火与影:伯利恒钢铁公司的兴衰》、《罐头行业的兴衰》、《机械加工厂与锻造厂》、《汽车时代的燃料动力》、《马里兰的电子通讯》、《服装工业》、《印刷行业》等。

 

C0DB

伯利恒钢铁公司旧址图集


参观室内展览后,大家对马里兰工业发展的了解更加全面深刻。比如《火与影:伯利恒钢铁公司的兴衰》讲述了伯利恒钢铁厂的故事。它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当时伯利恒钢铁厂的高薪工作保障了无数巴尔的摩当地人的舒适生活。

 

然而,伯利恒钢铁厂于2002年宣布破产,成千上万退休工人的养老金被削减,医疗保健福利被剥夺。2012年,伯利恒钢铁厂永久关闭,数千人因此失去了工作。如今,伯利恒钢铁公司旧址作为巴尔的摩工业历史的象征而存在。

 

2、户外展览

 

11D92

岸边的“巴尔的摩”号


“巴尔的摩”号是一艘蒸汽拖船,由斯金纳造船公司于1906年建造,是美国最古老的蒸汽拖船。“巴尔的摩”号过去是一艘港口检查拖船,也可作为城市驳船和官方迎宾船,1993年被评为美国历史地标。

 

“巴尔的摩”号配备了往复式蒸汽机,由苏格兰式船用锅炉提供动力。船体结构是铆接铁,带有木制甲板舱。船身长84.5英尺(25.8米),排水量为81总吨或55净吨。

 

1956年,巴尔的摩港务局解散,包括“巴尔的摩”号在内的资产被移交给马里兰港务局。在多次易主后,“巴尔的摩”号最后的所有者Samuel F.Joanna J. DuPont将其修复,并认证为蒸汽游艇,之后在1981年将该船捐赠给了巴尔的摩工业博物馆。

 


二、麦克亨利堡

Fort McHenry

 

午餐过后,各位老师和克劳德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麦克亨利堡。


135C6

麦克亨利堡地标


1、介绍


DC1B

麦克亨利堡鸟瞰图


麦克亨利堡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东南部,地理位置险要,是一座有着两百年历史的军事堡垒。麦克亨利堡见证了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美国国歌的诞生与此有着深厚的渊源,麦克亨利堡因此成为美国历史圣地,是学习和了解美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堡内展馆和陈列室细致展现了历经战争、冲突、火灾、重建等不同时期的麦克亨利堡。克劳德教授告诉大家:麦克亨利堡临河而建,三面环水,处于关键军事战略地位。在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期间的巴尔的摩之战中,麦克亨利堡固若金汤,最后成功抵御英军。

 

2、乔治·阿米斯特德塑像

 

A112 D039

同学们参观乔治•阿米斯特德塑像


乔治•阿米斯特德(George Armistead)是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时期的麦克亨利堡司令,其塑像矗立在游客中心对面。乔治•阿米斯特德曾希望在堡垒上竖起一面大旗,让进犯的英国人从远处一眼就能望见。当时作为律师的弗朗西斯•斯克特•基(Francis Scott Key)看到炮火中高高飘扬在堡垒上空的美国国旗时,油然而生的爱国热情激发他写出了著名诗篇《保卫麦克亨利堡》,该诗经编曲后成为美国国歌——《星条旗》。

 

3、麦克亨利堡广场地图

 

13740

克劳德教授讲解地图


离开麦克亨利堡之际,克劳德教授在门口广场地图处强调了麦克亨利堡的重要战略位置和承载的民族精神。

 

三、结语

 

此次参观之旅加深了同学们对美国历史文化、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的认识,促进了中美两国人民的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