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我院2018级学子于美国马里兰大学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18级学员正式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毕业。作为疫情后第一批赴美留学的学子,18级学员肩任中美两国人民之间友好使者的重任,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近三百个日夜的刻苦向学,都将成为18级学子们日后前行的力量。

 

BB1D9

18级学员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合影


上午9点,学员们早早来到学院楼Van Munching Hall,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Robert Orr, 项目负责人Michael GoodhartYing Yin以及Michael Horlick一起合影留念,并对这一年来他们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对于远在他乡的学子而言,公共政策学院既是汲取知识的殿堂,也是家一般的港湾。除了满足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需求,学院还会与大家共同庆祝每一个中国节日,第一时间送上节日祝福。正是这种来自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使得同学们在这一年中虽离家万里,仍倍感温暖。

 

D2BA4

公共政策学院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视频




一、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

 

A516C

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入场图


正午12点,学校领导、教授、校友及毕业生亲友们齐聚马里兰大学体育场,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这是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是马大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次举行的线下毕业典礼。伴着亲友们的祝福与欢呼,2022届毕业生在荣誉校友们(Golden Terps)的注视下陆续入场。大屏幕上投印出了毕业生们一张张自信且坚定的笑脸,他们在这艳阳高照的五月奔向美好人生新征程。

 

43DDA

马大牧师Rabbi Eli Backman发言


典礼在马大牧师Rabbi Eli Backman的讲话中正式拉开帷幕。Rabbi牧师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时常感恩、时常自省,不要忘记过去的经历所带来的启示、灵感与教训。没有善行的知识,就像不会结果的树。大家要灵活应用所学知识,为创造一个所有人都能得到善待、世界和平与和谐的时代做出贡献。

 

2FFE8

马里兰大学校长Darryll J. Pines发言


随后,校长Darryll J. Pines对在场的领导、教授、家长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做出的奉献,同时为各位毕业生在疫情背景下依然能达成今天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Pines说道:“生活,是由数十亿个单独的时刻组成的,有些时刻转瞬即逝,很快就被遗忘;有些时刻则是永久的、具有变革性的,比如此刻。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着巨大挑战,疫情暴露了这个社会公共卫生的不平等,种族的不公正以及分裂社会的仇恨。战争与冲突让人们流离失所,气候变化以意想不到的危险方式重塑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但,逆境就是机遇,我们要勇于面对眼前的困难。今天的毕业典礼被称为commencement(有开启之意),它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这个世界需要你们,现在的你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请带着你们的勇气、信心和毅力,勇敢无畏地向前走!”

 

55E49

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在全校毕业典礼上发言


之后,各学院院长也依次为毕业生们送去祝福,肯定大家在马大期间的努力与成就,也对即将走进社会的毕业生们寄予殷切期望。公共政策学院院长Robert Orr表示:“目前,民主和公共事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们无需害怕,因为援手就在路上,即在座的各位毕业生。从新冠疫情期间提供志愿服务,到为气候行动四处奔走,再到自发组织捍卫民主的活动,我们公共政策学院的学生全都做到了。我向你们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致敬,也希望你们继续在公共事业中发光发热,树立榜样!”

 

A4D7F

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烟花秀


在师长们的真挚寄语中,在同窗们的美好祝福里,在亲朋好友的热切注视下,毕业生们一起完成了拨穗仪式。在校长宣布“祝贺你们,愿好运常在,勇往直前”的同时 ,绚烂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全场毕业生们扔帽呐喊,互相拥抱祝福,共同铭记这生命中的重要时刻。

 



二、公共政策学院毕业典礼


 1FA03

25C03

毕业生入场图


下午3点, 公共政策学院在Clarice教学楼为毕业学子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典礼。院长Robert Orr、美国国防部副部长Kathleen Hicks,以及学院授课教授们共同出席了这场盛典。这是公共政策学院建院40周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毕业典礼,包括10位博士生,119位硕士生和90位本科毕业生。

 

C794F

公共政策学院院长Robert Orr发言


典礼伊始,院长Robert Orr首先向20212022届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达了真诚祝贺。Orr说道:“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特殊的环境,特殊的考验,必将造就特殊的你们。我为大家在这个最具挑战性的时代所表现出的韧性、决心和领导力深感自豪和骄傲。我们正处于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疫情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进一步放大了这个社会的结构性不平等;仇恨和白人至上主义像毒药一般蔓延,摧残着向往自由的人民以及崇尚包容的社会;俄乌战争导致的全球能源和食品供应链的混乱,使全球数百万人陷入贫困…这些危机也向我们这些政策实践者和学者发出了号召,让我们在危机时刻采取行动,证明对良好政策、良好治理和公共治理人才的根本需求。今天在这里毕业的人,将准备好接受这一挑战。你们会成为公务员、合作者、创新者、信仰者、思想者,你们会看到世界可以成为以及应该成为的样子,你们将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奋斗!”

 

B67D0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Kathleen Hicks发言


紧接着,公共政策学院93级优秀毕业生Kathleen Hicks作为荣誉校友发言。Kathleen目前任美国防部副部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担任这一职务的女性。她激励大家:“你们是变革的推动者,是激励他人的源泉。每一代人都会迎接挑战,20212022年毕业的你们也会迎接属于你们的挑战。你们选择了公共政策,选择了去面对这个世界存在的复杂问题,你们注定会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27514

2AFDD

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最后,全体毕业生们依次上台与院长及校友握手合影,完成拨穗仪式。在掌声和呐喊声里,在慷慨激昂的进行曲中,全体毕业生在马里兰大学的学术生涯自此落幕。但,学子们真正的人生征程才刚开始,2018级学员将永远不忘初心,不惧挑战,不辜负国家、学校的培养和期望,继续奋勇前行,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综合型复合型人才。

 



三、18级学员毕业感想

 

常吉:

E34C


在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两年多的学习和实践是我最宝贵的经历,研究院老师们的用心培养成为我受益终生的财富。在这里,不仅能学到知识,锻炼能力,打开视野,提升格局,更重要的是使我从一个学生成长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有志青年。从研究院到马大的学习拓展了我的兴趣,使我勇于探索未来更多的可能性,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奋勇前行!毕业快乐,未来可期,再接再厉!

 

程心照:

B5FE


感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让我有幸来到马里兰大学继续学习,继续在国际治理领域深耕。一年的学习很快结束了,祝每一位毕业生向阳而生,前程似锦,为祖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进步继续贡献力量! 


胡聪:

E3C0


在马大的这段经历中,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去了不同的地方,感受了不同的文化,认识了世界各地的朋友,积累了一生受用的知识和感悟。这些宝贵的经历要感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和马大的支持与栽培,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同学们的陪伴和鼓励……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我们既要感恩过去,也应展望未来。未来,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勇敢追梦;愿所有同学前程似景,不负韶华。


刘茜:

1629A


毕业典礼上,我记住了这样一句话:要时常感激,时常自省。我感激国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和马大提供的平台让我走到今天,感激父母、师长在背后日复一日默默的支持和奉献,感激好友一路上的鼓励,也感激自己作出的每一个决定。站在人生的又一个起点,也许我并不知道未来等着我的是什么。但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会带着这份经历给我的成长,勇敢无畏地向前走。

 


刘子津

1603B


感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栽培,教会我在放眼全球的同时也心怀祖国;感谢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让我遇到来自世界各地致力于公共事业的优秀同伴。虽然我们在马大暂别,开启各自的征途,但相信“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 希望未来我们也能够继续携手前行,续写研究院的精彩篇章。

 


夏正源:

E194


和马大在夏天相遇,又在夏天告别,这真是人生中极为难忘的一年。感谢国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栽培和期许,感谢师长、家人的教导与陪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毕业意味着重新出发。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是时候奋力挥笔,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答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