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 “联合国周”系列活动(一) E4J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C18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的“联合国周”系列活动(一)“教育促进正义”E4J)学习分享会将于北京时间2021418日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研究院将组织学生深入学习 “教育促进正义”(E4J)大学模块教程,并采用课程内容讲解和小组讨论的形式,旨在推动E4J举措在中国各大高校的普及,并促进师生对诚信和伦理道德以及反腐败问题方面的思考。


165F



一、前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2010月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合作,承担了“教育促进正义”Education for Justice, E4J)大学课程系列的中文翻译工作。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研究院用了半年的时间,完成了《诚信和伦理道德》以及《反腐败问题》两大专题模块系列的翻译工作,得到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高度赞赏。

 

二、课程内容

 

本次分享会将选取“教育促进正义”大学课程系列中《诚信和伦理道德》及《反腐败问题》两个专题中的部分模块进行学习和讨论,并结合翻译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了解和学习所翻译的课程模块知识。

 

《诚信和伦理道德》模块系列的学习将从概念定义出发,详细介绍伦理道德相关理论、道德领导力等主要内容,同时对诚信和道德进行多维度解读,重点讲解商业和法律领域的模块内容,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道德敏感度,帮助学生们掌握必要的技能,在生活、工作和社会中运用和传播道德规范。《反腐败问题》模块系列的课程学习将对腐败的基本定义进行详细地阐述,并针对公共部门、私营部门和教育方面的腐败展开详细分析,旨在帮助年轻一代全面了解社会上的各种腐败现象并积极参与反腐败工作。


《诚信和伦理道德》模块系列


《反腐败问题》模块系列


 

三、学习分享会时间和形式

 

1. 时间

418日(周日)14:00(北京时间)

2.地点

线下地点:南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

3.语言

中文

 

背景介绍


1E808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开发的“教育促进正义”E4J)是执行《多哈宣言》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层面的教育活动,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支持,教导下一代人更好地认识并解决那些可能会破坏法治的问题,从而预防犯罪和促进守法文化。针对大学阶段的教学,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与世界各地数百个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共同开发了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反腐败问题、有组织犯罪、贩运人口和偷运移民、枪支、网络犯罪、破坏野生生物、森林和渔业犯罪、打击恐怖主义以及诚信和伦理道德等一系列与法治和预防犯罪领域相关的大学模块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