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联合国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C263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际秩序正经历复杂深刻的变化,要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两大时代主题,国际秩序需要在基于规则的法治轨道下持续改革、发展,国际治理与国际法律体系需要调整和创新以适应国际经济、政治格局的新变化。中国坚定不移地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在这个关键时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2010月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 UNODC)合作,承担了教育促进正义Education for Justice, E4J)大学课程系列的中文翻译工作。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研究院用了半年的时间,完成了《诚信和伦理道德》以及《反腐败问题》两大专题模块系列的翻译工作,得到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高度赞赏。


29FF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领导全世界打击非法药物及国际犯罪,建立于1997年,由联合国药物管制规划署和国际预防犯罪中心合并而成。UNODC的宗旨是帮助各成员国打击非法药物、犯罪和恐怖主义。在联合国千年宣言中,各成员国决定加强力量,全面打击跨国犯罪,履行打击全球毒品问题的承诺,并采取切实措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4A03


 

UNODC开发的教育促进正义E4J)倡议活动是执行《多哈宣言》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在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三个层面的教育活动,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支持,教导下一代人更好地认识并解决那些可能会破坏法治的问题,从而预防犯罪和促进法治文化。此次翻译合作不仅是一次语言跨文化的交流,更是通过翻译工作深入了解并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良好契机。

 

1、 活动主要内容


B19E

 

为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传播与实现,为国际治理与国际法律体系的重塑贡献中国力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2021418日至424日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联合国周”系列活动。

 

2、 动议程

 

418 14:00-17:00

E4J学习分享会

线下地点:南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

 

422 16:30-19:00

E4J大学课程系列中文版发布会(B站直播)

线下地点:南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

 

422-424

国际治理与国际法: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论坛(B站直播)

线下地点:南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

 

424 9:30-16:30

国际组织工作实习经验分享会(B站直播)

线下地点:南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

 

3、 活动相关信息

 

活动时间

2021418-24

活动形式

线上直播(B站)+线下

参与方式

线下参与:欢迎广外师生在南校区参与线下活动

线上直播:欢迎其他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通过“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B站账号观看联合国周系列活动直播

 

主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经济贸易学院

法学院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

 

“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研究院期待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对国际治理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学习与认识,为国际法律体系和国际秩序重建提供青年智慧,为我国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综合型、复合型的高端国际化人才,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做出中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