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指导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术指导委员会 > 正文
 

刘恩专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刘恩专,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国际贸易学科带头人。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天津市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职业资质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经济顾问,南开大学WTO研究中心研究员。

 

长期从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跨国公司与FDI、世界自由贸易港区等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和天津市社科规划重大课题的研究。


近年来,出版学术著作8部,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6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同时还是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标准《采购师》的执笔人、主要开发者和全国培训教程的主编。成果曾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著作奖和论文奖、外经贸部“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等多项奖励。广泛参与国内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1999年受欧盟资助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国际管理学院作访问学者,2004年在日本政府资助下在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从事国际知识产权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