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正文
 

招聘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青年学者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次数:

 

云山青年学者人才招聘启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学、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高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人事改革试点高校。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几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4个一级学科入选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学科建设行列。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2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广东省属高校中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最多的学校。

 

为进一步强化国际经贸规则研究、加速培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综合型、复合型高端国际人才,广外专门组建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由云山领军学者赵龙跃教授负责。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进一步强化对国际经贸规则和全球经济治理方面的理论政策研究,现面向海内外招聘云山青年学者人才。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侧重于教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三项重要职能,坚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和重大项目、国家有关部委和广东省有关局办的研究课题,聚焦国际治理、国际组织、国际规则和中美经贸关系等前沿问题、热点问题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1聘期和待遇

 

1聘期一般为14年。

2校外应聘者,根据自身条件和来校后合同约定的任务情况等享受年薪25万元/年起的待遇。在符合学校过渡房申请条件者,可享受校内过渡房(按学校规定缴纳房租),不享受过渡房者可给予租房补贴3000/月(只限首个聘期享受)。属国()外学者的,每年资助一次往返机票(经济舱)。

3校内应聘者,根据自身条件和来校后合同约定的任务情况等原工资待遇不变,享受年岗位津贴补助10-15万元/年的待遇。

 

2招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研究方向包括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国际关系、国际经济法学等方面,但是不限于以上有关领域。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具有较好的业务素质和调查研究能力。

4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系统掌握前沿的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定量分析能力、学术思辨能力和战略思维能力,具有发表高水平论文和撰写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的青年才俊。

5聘期内需围绕国际治理相关领域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学术论文和决策咨询报告。协助申请国际治理相关领域的各类研究课题。协助举办国际治理相关领域的内外部各类学术研讨会和决策咨询会议。参与国际治理创新人才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参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有关的其他工作。

6应聘云山青年学者人员原则上要求全职驻校工作。

 

3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简历和代表性论文论著发送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邮箱<sigi@gdufs.edu.cn>

收到邮件后,我们会联系应聘者进一步协商有关应聘的事宜。

点击此处查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官网人事处招聘启事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简介

 

赵龙跃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

  

 

 赵龙跃教授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博士生导师、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兼任《国际经济法学刊》 《太平洋学报》 《法治论坛》和WTO and China等杂志的编委会委员。

 

赵龙跃教授曾长期在中国国家政府部门从事经济政策研究和国际合作工作,多次参与国家有关经济政策的调研和文件起草工作,后在美国乔治敦大学系统学习研究世界贸易组织的法律文本和法理机制,美国、欧盟国际贸易政策和法律,在世界银行从事国际经贸政策研究,兼任乔治敦大学教授,侧重于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经贸规则、国际经济谈判、中美经贸关系和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财政部、商务部和广东省等国家省部委研究课题20多项。

 

研究院简介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综合语言及经管法等学科的多重优势,为进一步强化对国际经贸规则的研究,加速培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综合型复合型高端国际人才而专门组建的教学研究机构,致力于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培养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综合型复合型专业人才,同时立足国家和地区发展需求,积极参与国际治理理论和政策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