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再回首 | 2017级国际治理创新班学员于美国马里兰大学毕业感悟(三)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2017级国际治理创新班学生在美国走过了360多个奋斗的日夜,圆满完成了在马里兰大学的硕士课程,于2020522日顺利毕业。这一年是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一年,是世界人民命运多舛与共的一年。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1724名学生4位同学肩负着报国图强的雄心壮志,怀抱着国际治理的时代使命,在异国、在逆境他乡中快速成长。毕业之际,同学们学生们尽诉收获, 各抒感怀。

 

冷奥旗

Fearless(无畏的)。 线上毕业典礼时,校长提到一个关键词——fearless,这许是我在马大留学这一年最大的收获。 面对挑战时,fearless是勇敢。海量阅读、限时总结、课堂辩论没阻挡住勤学慎思的我们,从而有了专业课presentation(汇报)得A的喜悦,也有了问题愈辩愈明的畅快。 面对混乱时,fearless是坚持。新冠肺炎直接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我见证到了美国民众从最开始不乐意戴口罩到如今普遍防疫的变化,也感受到了国内外朋友的忧虑与善意,从而更坚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面对未来时,fearless是自信与无畏。Just keep going

 

研究院2017级学生冷奥旗

 

王婉

年轻时应当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常问自己。上马杀贼,下马读书;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都曾是理想。也许是看过太多古今中外的传奇,我这样一个体重不过百的小女孩子,对于自己的人生,竟总带有强烈得出格的英雄主义色彩的遐想。我何其幸运,降生在没有硝烟与战场的地方;更有幸在女孩同样被尊重与珍视的时代长大。 长大成人的路上,有飞沙走石,也有山花烂漫,在太多人的助攻下,我几乎真的将心之所愿,无所不成这个2019好运签兑现。虽然并没有活成一个厉害得能让敌人自动掉下马的浪漫人物,我却发现了人生越来越多的可能性。愈来愈明白生命的渺小与局限,却也更加享受那种突破限定、撕掉标签的勇往直前。新时代的青年知识分子,不仅要有扫一屋之垢的自觉,更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魄力,才不算辜负寒窗二十载。 纵前路漫漫,我已长缨在手。

研究院2017级学生王婉

 

赵向智

不知不觉在美国学习已经有一年了。这一年来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不同的风景,也体验过不少有趣的文化。内心随着这些经历也变得愈发的从容笃定。我们项目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相扶相持,MikeYing时时刻刻帮我们排忧解难,在这里既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获得了宝贵的知识。一年的学习让我们对公共管理这个学科有了更为深入、系统的了解。感谢研究院、学校和国家给我们的机会,今后必当心怀感恩,继续前行。

研究院2017级学生赵向智

 

曹钰

一年的时间转眼就从指缝中溜走了。六月又将我带回了刚到美国的一年前。同样的天气,相同的风景,不同的是我看问题的角度更加成熟,踏出去的每一步也更加稳重。当时未来只能瞥见一角,置身于新环境的我既兴奋又紧张,每天都在想怎样才能不辜负这个机会快速成长。现在的我很庆幸自己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积极参与团队讨论,在相互学习中不断地发扬自身的优点,同时弥补短板与不足。我很感恩家人、老师们的支持,同伴们的鼓励与自己的努力,使我这一年有了更多美好的体验,也更加自信地迈入人生的新篇章。此刻未来依旧难以确定,但我相信大的未来一定都闪闪发光!

研究院2017级学生曹钰

 

罗静

What are your highlights throughout the year(这一年来你觉得最精彩的部分是什么)??是最近被美国朋友问到的一个问题。我想能以留美学生的身份进行沉浸式的经历,见识不同的文化与生活、结识并与不同的人结为朋友就是这二十多年的高光时刻。是这里的课堂,让我在了解美国的同时也更加思辨;是太多的不同和冲击,让我更加理解和包容;也是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让我持续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也正是这趟经历,让这个世界,与我相关。接下来,让我们尽心努力,努力让生活的轨迹偏向我们想要的样子!加油!

研究院2017级学生罗静

 

刘诗薇

时光荏苒!一年的海外学习以它独特的方式落下帷幕。一路走来,我心中的感激之情愈加深刻。感谢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感谢广外、感谢祖国,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在实践中探寻新知 在交流中碰撞认知的火花。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跨出国门、走向世界、融入多元文化,让“”国际治理”“四个字从理念到实践的跨越,也让我明白了肩上的责任、看清了脚下的路。

研究院2017级学生刘诗薇

 

胡复儒

2020年毕业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疫情让我更深地认识到个人命运和时代命运的紧密联系,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在马里兰大学学习的这一年是很宝贵的经历,成长了很多,很感谢研究院为我们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很感谢母校和国家。

研究院2017级学生胡复儒

 

汝梦瑶

非常感激母校给了这么好的机会来到马大学习。在美国,我体会到了完全不同的风土人情,体验了美国的社会制度和美国高校的教学方法。我学到了很多与人合作与人沟通的技巧,也增加了很多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考维度。我感谢马大,感恩母校,感激为我带来帮助的每一位老师同学。我会成为一个在国际社会上更有用的人!愿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和马大的合作会越办越好!

研究院2017级学生汝梦瑶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三年来的培养和雕琢,让家国情怀成为同学们心中的情感底色,让心系世界成为学生们前进的精神灯塔。国际治理前路迢迢,需要一代接一代的中国年轻人不断进取、上下求索。

 

祝愿201724名毕业生今后以更大的自信与壮志,拥抱更广阔、更精彩、更具挑战性的国际治理新征程!

研究院2017级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