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求学之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求学之旅 > 正文
 

第二届学员分享|参观世界贸易中心,坚定国际治理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次数:

美国东部时间20191017日,在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研究生处副主任Michael Goodhart与史密斯商学院Bagher Fardanesh教授的带领下,第二届国际治理创新项目学生前往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内港的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Institute, WTCI)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和学习。

 

上午,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国际市场营销课程的Bagher Fardanesh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首先对第二届国际治理创新项目学生赴马里兰大学学习表示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赞赏同学们在跨文化、多语言的美国求学的巨大勇气,也分享了自己在美国求学的经历。Bagher Fardanesh教授表示自己通过不断的模仿和尝试,从一开始的语言不通,慢慢地克服障碍,到学有所成,所以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勇于批判,善于交流。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他在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获得了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与高等教育市场营销与管理博士学位。他有着多学科的学术背景和在美国及海外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教授包括国际商务、国际管理和战略管理等课程。最后,教授表示自己有着长时间的求学经历,也曾迷茫过自己应该做什么,所以他鼓励同学们私下与他多交流,他愿意与大家更多分享自己的心得。

 

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国际市场营销课教授Bagher Fardanesh


下午,巴尔的摩官方市场营销组织Visit Baltimore的首席运营官Charles Jeffers为同学们介绍了该组织的历史、目标、以及日常工作流程。成立于1982年的Visit Baltimore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通过吸引会议筹办方、公司团体与游客,促进大巴尔的摩地区的经济增长与商业繁荣。其在消费者与各相关企业之间充当着联系人的角色,一方面,该组织吸引人们参观巴尔的摩地区,尝试与体验当地企业提供的商品与服务;另一方面,它为企业生产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与信息分享。Charles Jeffers提到,在吸引游客以及拓展市场方面,巴尔的摩市面临着与华盛顿特区、费城和纽约等大都市的激烈竞争。在Charles Jeffers的组织下,我们一同讨论了Visit Baltimore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

 

首席运营官Charles Jeffers为同学们介绍Visit Baltimore


随后,世界贸易中心高管Lydia Yodie女士向同学们阐述了世贸中心的使命与愿景,并详细介绍了马里兰州的国际贸易情况。位于巴尔的摩市的世界贸易中心始建于1989年,是中大西洋地区最大的国际商业网络。作为一个私有、非盈利的会员制组织,其致力于促进马里兰州的国际合作与商业发展。如今,超过18000家企业从该中心的全球互联、国际旅游项目以及广泛的全球商业服务中获益。此外,作为世界银行集团私营部门在该地区的联络处,WTCI为当地企业提供了进入发展中国家市场的机会。

 

世界贸易中心(WTCI)高管Lydia Yodie女士


马里兰州商务部东亚地区经理Felicia Pullam 女士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经历,包括在中国近10年的工作经验,与财富500强企业、小企业、多边组织、非营利组织和政府合作的经历。她也曾领导APCO Worldwide的亚洲区域企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实践,管理、培训并激励了一个跨六个国家十一个办事处的多元文化团队。

 

接着,Felicia Pullam女士为我们介绍了马里兰州商务部(Maryland Department of Commerce)的主要职能以及成就。作为马里兰州主要经济发展机构,马里兰州商务部通过吸引新的企业来刺激私人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从而扩大和保留现有公司。该部门还促进国家的许多经济优势,并在国内外销售当地产品和服务,以刺激经济发展和国际投资、贸易和旅游业。自2010年以来,马里兰州商业部已经帮助了近4000家小企业和组织,创造和保留了近40000个工作岗位。

 

第二届国际治理创新项目学生与Bagher Fardanesh教授在WTCI留念合影


通过这一天的参观与学习,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既领略了巴尔的摩内港美丽的海边风景,又增进了对巴尔的摩市各个机构、部门、组织的了解,更从各位教授、高管、负责人的交流分享中得到了更多工作、实习方面的启发。正如副主任Michael Goodhart最后总结发言所说,同学们需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牢记自己的初心,明确自己想要做什么,定好自己的方向,规划好下一步,并为实习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