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求学之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求学之旅 > 正文
 

国际组织实习分享 | 我与研究院 第18期 曹钰:认识自己,追逐梦想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

 

曹钰 |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实习经验分享


一、初遇研究院·认识自己

 

3580F

曹钰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实习的生活照


我与研究院的缘分始于2017年的秋天。我报名参加了研究院的入学考试,并通过了面试,从此多了一个身份: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17级学员。当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选择会给我的人生带来怎样的改变,也很难想到会有什么样的机遇在等着我们,只是怀揣着心中那个还未成型的梦想,隐约觉得它可以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

 

转眼间四年过去了,我仍记得进入研究院后赵老师布置的第一个作业:自我介绍。即便是现在我都认为没有哪个任务比自我介绍更难了。认识自己是一生的课题,过去的身份和经历都不能完全定义一个人。但你想成为谁,你的梦想传递出的潜能,最能说明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正是从这次作业的思考中,我想清楚了自己想走什么样的路,成为什么样的人,我的梦想开始成形。

 

二、坚守梦想·学无止境


1D62D

曹钰在马里兰大学

 

尼采说,“我们的眼睛就是我们的监狱,而目光所及之处就是监狱的围墙。”很大程度上,一个人的眼界就是他的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是先有敢想才有后续。加入研究院让我敢于做梦,也敢于将梦想变为现实。我参加了无数的专家讲座与论坛,站在老师的肩膀上看世界,不断尝试,也不断地扩大人生的格局。

 

如今我已经完成了美国的学业,于联合国的实习也进入了尾声。这一路走来在旁人看来或许充满了艰辛,但于我而言却是水到渠成。在研究院两年的学习与沉淀使我在知识储备与专业技能方面飞速成长,但比这些更重要的是在此期间养成的主动思考的习惯,自主学习与坚持不懈的精神。坚持是梦想的护卫舰,自主学习则是促使梦想实现的永动机。这将是陪伴我一生的财富,也是无论今后我走到哪里研究院给我的底气和庇佑。

 

三、寄语师弟师妹·奋勇向前

 

四年转瞬即逝。回想起来,我仿佛还坐在103会议室,带着满脸的兴奋与景仰,认真听取师兄师姐们传授在美留学的经历与实习感悟。谁知弹指间那个在台下做梦的女生有一天也能够将自己收到的帮助传递下去,为师弟师妹们带去希望与方向。

 

看着那一双双坚定与向往的眼神,我好像看到当时那个急切的自己,总以为下一个阶段就是最好的,殊不知自己在研究院的日子才是最珍贵的。那时通往理想的道路并不孤独,我有一起奋斗、相互鼓励的战友。他们也是我最优秀的对手,督促着我不能懈怠。我可以通过前辈们的努力看到前进的方向,也在奋斗的过程中享受着老师无条件的支持与关怀。我每一天都过的充实,每一天都在离梦想更进一步。

 

我何其有幸能有这段时光肆意挥洒青春的汗水,也想真诚的告诉还未扬帆起航的师弟师妹,着眼未来的同时也要珍惜当下,只要你不辜负每一个阶段,踏实走好每一步,时间都会带你去到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