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高端讲坛 > 正文
 

讲座预告|唐虔博士:中国青年参与国际组织的历史使命——国际人才的需求与培养

发布时间:2023-06-23 浏览次数:

20236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博士将出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七期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菁英训练营启动仪式,并作为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第十五讲主讲嘉宾,发表专题讲座,题目是“中国青年参与国际组织的历史使命——国际人才的需求与培养”。

 

11B85C

 

一、启动仪式与讲座信息

 

1、时间:

20236月26日上午9:30-11:30

 

2、讲座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

 

二、座谈交流会信息


届时唐虔博士将专门安排时间,与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的师生、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学会的学生代表进行近距离的交流。


1、时间:

20236月26日下午15:30-17:30

 

2、讲座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


三、主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四、报名方式


感谢您对广外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的关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讲座,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5日晚20:00。我院工作人员将尽快通过邮件与入选的同学联系。

 

1E22

五、唐虔简介


 唐虔博士,生于北京,山西大学本科,加拿大温莎大学硕士和博士。1985年至1989年任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1990年回国在教育部任处长,后调任陕西省科委副主任。1993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巴黎总部教育部门先后任处长、司长、行政办公厅主任。2010年至2018年任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领导该组织在全球推动“全民教育”运动,并主导了国际社会制定“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4(教育)”的全球磋商。在此期间他还曾兼任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局代局长和人事局代局长。2017年作为中国政府提名的候选人参与竞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一任总干事。


唐虔博士目前除了担任一些大学的客座教授、兼职研究员之外,他还是“一丹奖”顾问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教育30人论坛学术顾问。202010月,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了唐虔博士的回忆录《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


 

六、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简介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精心打造的高端学术品牌,主要邀请我国在国际组织任职的高级官员、著名学者以及在国际治理领域颇有建树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此前已举办十四期,主讲嘉宾分别是中国首任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孙振宇大使,中国首任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成员、中国改革先锋张月姣教授,原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金中夏博士,欧洲大学学院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伯纳德·霍克曼(Bernard Hoekman)教授,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Robert Koopman)教授,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何茂春教授,世界银行拉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马丁·拉玛(Martin Rama)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区域开放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司长赵艾教授,以及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投资中心高级研究员卡尔·索文特(Karl P. Sauvant)博士,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罗伯特·奥尔(Robert C.Orr)教授,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理论体系重要奠基人、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陈安教授,原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杨洁勉博士,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署长、原挪威环境与外援大臣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先生,美国前贸易代表、原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苏珊·施瓦布(Susan C. Schwab)大使

 

往期讲坛回顾

 

1B7C4

第一期

孙振宇大使

中国首任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26969

 第二期

张月姣教授

中国首任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成员、中国改革先锋

 

2F5E

第三期

金中夏博士

原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

 

60E84

第四期

伯纳德·霍克曼(Bernard Hoekman)教授

欧洲大学学院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3144

第五期

罗伯特·库普曼(Robert Koopman)教授

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

 

16835

第六期

何茂春教授

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教授

 

E692

第七期

马丁·拉玛(Martin Rama)教授

世界银行拉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

137EA

 第八期

赵艾教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区域开放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司长

1E6A0

 第九期

卡尔·索文特(Karl P. Sauvant)博士

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投资中心高级研究员

5B16A

 第十期

罗伯特·奥尔(Robert C.Orr)教授

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

 

28815

第十一期

陈安教授

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理论体系重要奠基人、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

 

4C72

第十二期

杨洁勉博士

原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40CA9

第十三期

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先生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署长、原挪威环境与外援大臣、原经合组织发展援助委员会主席


C87E

第十四期

苏珊·施瓦布(Susan C. Schwab)大使

美国前贸易代表、原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