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高端讲坛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学院2023年国际治理论坛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2023726上午9: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学院主办的2023年国际治理论坛”于线上线下同步开幕,论坛主题为“国际经贸规则的重构与创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及政府机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中青年朋友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励主持。

 

82A9

刘海春致辞

 

刘海春首先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六位主讲嘉宾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广外高度重视国际组织和国际治理人才的培养工作,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国际治理创新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综合型、复合型高端国际治理人才。本次论坛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切中问题关键。各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不吝赐教,将从不同角度分析国际规则的前沿关键问题,共同为中国的国际治理事业贡献学术力量

 

一、论坛第一讲

 

9286

杨洁勉作专题报告

 

论坛第一讲的主讲嘉宾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前党组书记兼院长杨洁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励主持。杨洁勉以当前大国关系变化和国际规则建设的互动特点及趋势为题开启第一讲。他指出,当前大国博弈日趋激烈,面对复杂形势,我们必须采用多维、立体、辩证的历史眼光来看待中国在崛起过程中遇到的阻,重视与发展中国家、周边国家间的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有志于投身国际治理事业的中国青年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深,方能成为可以代表中国参与国际事务的国际化人才。

 

二、论坛第二讲


11EC2

申明浩作专题报告

 

第二讲的主讲嘉宾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明浩,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院长李杰主持。申明浩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基础与价值》为题,通过分析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四大基础、五大挑战及其应对,提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双循环的连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所具有的重大机遇与在开放新格局中的价值,为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将持续四天,接下来将继续举办四场专题报告。

 

聆听专家讲座

感悟风云变幻

今日我们继续

在两位专家的带领下

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37D57

 

附:论坛议程

 

1F3A6


1EA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