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 Preparatory Commission for the Comprehensive Nuclear-Test-Ban Treaty Organization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于1996年11月19日成立,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所有条约签字国均为筹委会成员。截至2018年9月,共有184国签署条约,其中167国已批约。筹委会的职责是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筹委会主要包括全会和临时技术秘书处。全会是筹委会的决策机构。临时技术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下设行政、法律与外联、国际监测系统、国际数据中心和现场视察5个司。

 

筹委会每年召开两次全会,审议条约筹备相关事宜并做出决定。全会下设A、B两个工作组,分别就行政与法律工作、核查工作进行讨论,并向全会提出建议。临时技术秘书处负责为国际监测系统提供技术和法律援助,并负责国际监测系统台站的监督、管理和维护,以及台站数据的接收、分析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