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源于1945年在伦敦通过的《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组织法》,194611月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巴黎。该组织是联合国在国际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成员最多的专门机构。宗旨是通过教育、科学及文化促进各国间合作,对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以增进对正义、法治及联合国宪章所确认之世界人民不分种族、性别、语言或宗教均享人权与基本自由之普遍尊重。

 

组织机构主要包括大会、执行局和秘书处三大部门。其中大会为最高机构,由会员国的代表组成,一般每两年举行一次大会;执行局负责监督该组织各项计划的实施,每年至少举行2次会议;秘书处是日常工作机构,分成若干部门,分别实施教育、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文化和交流等领域的业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