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ettlement of Investment Disputes

发布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

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是依据《解决国家与他国国民间投资争端公约》而建立的世界上第一个专门解决国际投资争议的仲裁机构,专为解决政府与外国私人投资者之间争端, 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其宗旨是在国家和投资者之间培育一种相互信任的氛围,从而促进国外投资不断增加。提交该中心调解和仲裁完全是出于自愿。调解和仲裁是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的两种业务程序。按《公约》规定,在调解程序中,调解员仅向当事人提出解决争端的建议,供当事人参考;在仲裁程序中,仲裁员作出的裁决具有约束力,当事人应遵守和履行裁决的各项条件。

 

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仲裁时必须使用其规则。审理案件的仲裁员,调解时的调解员须从其仲裁员名册和调解员名册中选定。其裁决为终局的,争议方必须接受。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组织机构包括,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由各成员国派1名代表组成,每年举行一次会议;世界银行行长为理事会主席;秘书处由秘书长负责,处理日常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