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伊斯兰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Islamic Cooperation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伊斯兰合作组织由伊斯兰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为联合国常驻机构,19705月正式成立,原名伊斯兰会议组织,20116月改名为伊斯兰合作组织。伊斯兰合作组织由遍及中东、中亚、西非、北非和印度次大陆的57个国家组成,包括阿富汗、阿尔巴尼亚、伊朗、伊拉克、巴勒斯坦、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等。秘书处设在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吉达市。

 

宗旨是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团结,加强他们在经济、社会、文化、科学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消除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反对一切形式的殖民主义;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其民族权利和重返家园的斗争;支持所有穆斯林人民保障其尊严、独立和民族权利的斗争;呼吁各成员国通过政府间合作,遏制和根除伊斯兰恐惧症

 

组织机构包括最高权力机构首脑会议、外长理事会和常设秘书处。另设有伊斯兰开发银行、耶路撒冷委员会、阿富汗问题委员会、伊斯兰和平委员会、伊斯兰发展基金会、伊斯兰经贸常设委员会、伊斯兰国际法院、独立人权常设委员会、常设代表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