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

万国邮政联盟是商定国际邮政事务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前身是 1874109日成立的邮政总联盟。万国邮联自197871日起成为联合国一个关于国际邮政事务的专门机构,总部设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宗旨是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促进此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发展。通过邮政业务的有效工作,发展各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以实现在文化、社会与经济领域促进国际合作的崇高目标。

 

组织机构由大会、行政理事会、邮政经营理事会和国际局组成。大会是邮联的最高机构,每5年召开一次;执行理事会是大会休会期间的常设机构,每年举行一次年会,以便协调并监督邮联的全部活动;邮政研究咨询理事会的主要任务是研究有关邮政技术、经营管理、经济和技术合作方面的课题;国际局是邮联的办事机构,由总局领导并受瑞士政府的监督。在对外关系中代表邮政联盟,负责与各邮政主管部门的联络、情报和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