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国际最大的公共卫生组织,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是国际上最大的政府间卫生机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世界卫生组织的宗旨是使世界各地的人们尽可能获得高水平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的主要职能包括:促进流行病和地方病的防治;提供和改进公共卫生,疾病医疗和有关事项的教学与训练;推动确定生物制品的国际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的组织结构包括:大会为最高权力机构,每年5月在日内瓦召开一次,主要任务是审议总干事的工作报告、规划预算、接纳新会员国和讨论其他重要议题;执委会是世界卫生大会的执行机构,负责执行大会的决议、政策和委托的任务;秘书处为WHO常设机构;下设6个地区委员会及地区办事处,包括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和世卫组织美洲区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