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一个为实现防卫协作而建立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推行遏制苏联的战略。1949318日美国和西欧国家公开组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94944日美国与加拿大、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意大利共12国在华盛顿签订了《北大西洋公约》,标志着北约正式成立。

 

组织机构主要有理事会、防务计划委员会、常设代表理事会、军事委员会、国际秘书处等。其中,北约的最高决策机构是北约理事会,理事会由成员国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外长、国防部长组成。北约就重大国际问题进行磋商合作,协调立场,加强集体防务,每年举行各种联合军事演习。北约拥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规部队,是西方重要军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