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美洲开发银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美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591230日成立,是美洲国家组织的专门机构,其它地区国家也可加入,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


非拉美国家不能使用该行资金,但可参加该行组织的项目投标。宗旨是集中各成员国的力量,对拉丁美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并协助它们单独和集体为加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组织机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由各成员国委派1名理事组成,每年举行1次会议,理事通常为各国经济、财政部长、中央银行行长或其他担任类似职务者;执行董事会是理事会领导下的常设执行机构,由14名董事组成;行长和副行长在执行董事会领导下主持日常工作,执行董事会选举产生,任期5年,副行长由执行董事会任命;分支机构包括在拉美各成员国首都及马德里和东京设有办事处;投资机构:美洲投资公司1989年成立,为美洲开发银行全资附属公司,旨在通过向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以促进该地区发展;拉美一体化研究所1964年成立,设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负责培养高级技术人才,研究有关经济、法律和社会等重大问题,为该行成员国提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