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 International Ecological Safety Collaborative Organization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是由中国发起,并由成员国政党组织、国家议会、政府机构依据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1.消除贫困2.保护环境3.全球合作,于20066月在中国创建的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

 

宗旨:

通过与各国政党组织、国家议会、政府机构、科研部门、国家智库间的合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生态安全格局,降低气候变化风险,保护自然环境,倡导和平和解与绿色执政,实现经济、环境、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生态安全大会主席由世界生态安全大会主办国主要领导人担任,执行主席负责大会(主席团)常务工作,两年一届,连任不能超过两届。

 

理念:

生态安全(:生存的安全),是地球生命系统赖以生存的环境(空气、土壤、森林、海洋、水等)不被破坏与威胁的动态过程。

 

生态安全分为三种类型:一是自然生态安全,包括火山、地震、飓风、海啸、极端天气、陨石撞击等;二是生态系统安全,包括森林生态系统安全、海洋生态系统安全、湿地生态系统安全、微观生态系统安全四个组成部分;三是国家生态安全(也称:人类生态安全),包括非传统安全、环境安全、物种安全、生命安全、城市安全、核安全与辐射、自然遗产安全、资源安全八个重要组成部分。

 

任务:

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扶贫计划;负责全球生态安全状况的调查和分析,促进生态安全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发展;参与在国民经济中推广和有效利用生态科技成果,出版生态安全书刊;确定生态、人口和经济优先发展方向;对涉及生态安全计划纲要和重大项目进行评估等。

 

 

 

来源:360百科https://baike.so.com/doc/1481730-1566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