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巴黎和平论坛 Paris Peace Forum

发布时间:2021-05-03 浏览次数:

简介:

巴黎和平论坛目的是发展成为促进国际合作、优化国际治理、维护多边主义的平台。在民粹主义上升的背景下,巴黎和平论坛希望传达“时代需要合作、对话、信任”这一信息,并为全球气候变暖、贫富不均、武装冲突、恐怖袭击以及互联网冲击等现实挑战提供具体的解决思路。未来,该论坛将形成年度机制,助力联合国等多边组织的工作。

 

历届概况:

 

第一届

20181111日,首届巴黎和平论坛在巴黎开幕,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百年之际,倡导以国际合作实现和平与发展,避免重蹈覆辙。来自105个国家的数千名代表出席论坛,其中包括60余名国家和政府首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特·阿泽维多、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拉加德、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等多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出席论坛。

 

第二届

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于201911日至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该届论坛参会人士代表性广泛、议题亮点多。中方将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参加该届论坛,为维护多边主义发出“中国声音”,为完善全球治理带来“中国方案”。

 

第三届

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于20201112日在法国巴黎正式开幕。会上围绕改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后疫情时代的多边主义、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来源: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7%B4%E9%BB%8E%E5%92%8C%E5%B9%B3%E8%AE%BA%E5%9D%9B/2413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