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 Better Cotton Initiative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简称BCI)于2009年注册,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一家非盈利的国际性会员组织机构,在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伦敦设有代表处。在全球拥有超过400名会员组织单位,主要包括棉花种植单位,棉纺织企业和零售品牌。该组织旨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所谓的良好棉花Better Cotton)。

 

世界上约80个国家大规模种植和生产棉花,其中,巴西、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美国、乌兹别克斯坦以及非洲的西部和中部国家是主要棉花生产国家。90%以上的棉农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种植面积不足2公顷。对棉农而言,棉花是一种重要的经济作物,对棉花生产国而言,棉花是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国际棉业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tton Advisory Committee)估计,每年约有3亿人口从事日渐增长的棉业。在全球最贫困的某些国家中,棉花是其数百万人与全球经济极其重要也是唯一的联系。

 

BCI20201021日发表声明,宣称中国新疆存在侵犯人权和强迫劳动的风险,并决定暂停在新疆发放BCI棉花许可证,并捏造所谓强迫劳动抹黑新疆棉花。基于以上声明,20213月,H&M一份停用新疆棉花声明引发中国网友不满。事实上,近两年发表过与新疆棉花切割言论的外国企业还有不少。其中包括BCI成员巴宝莉、阿迪达斯、耐克、新百伦等。2021415日报道,BCI官网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

 

 

 

来源:https://baike.baidu.com/item/%E7%91%9E%E5%A3%AB%E8%89%AF%E5%A5%BD%E6%A3%89%E8%8A%B1%E5%8F%91%E5%B1%95%E5%8D%8F%E4%BC%9A/16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