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世界卫生大会 World Health Assembly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简介: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主要任务是审议总干事的工作报告、规划预算、接纳新会员和讨论其他重要议题。2020518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 2021524日(当地时间)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开幕,大会以网络远程会议形式举行,会期将持续至61日。

 

历史沿革:

 

1948624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的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1972510日,第25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决议,恢复了中国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合法席位。此后,中国出席该组织历届大会和地区委员会会议,被选为执委会委员,并与该组织签订了关于卫生技术合作的备忘录和基本协议。

 

 

组织机构:

 

执行委员会是世界卫生大会的执行机构,负责执行大会的决议、政策和委托的任务,它由32位有资格的卫生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每位成员均由其所在的成员国选派,由世界卫生大会批准,任期三年,每年改选三分之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君子协定,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是必然的执委成员国,但席位第三年后轮空一年。常设机构秘书处下设非洲、美洲、欧洲、东地中海、东南亚、西太平洋6个地区办事处。

 

历届会议概况:

 

在历届会议上,与会代表除审议世界卫生组织年度世界健康状况报告和财务预算外,曾先后讨论了艾滋病、结核病、麻风病等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改进公共卫生系统以及食品安全、疾病医疗、个人和家庭健康、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等方面的问题。历届会议还先后通过了消灭疟疾、根除骨髓灰质炎和天花病毒、建立联合国防治艾滋病规划、世界卫生事业发展、国际烟草控制战略、新出现和重新出现的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等一系列决议。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96%E7%95%8C%E5%8D%AB%E7%94%9F%E5%A4%A7%E4%BC%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