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 Shenzhou XII Manned Spacecraft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6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把3名航天员送到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内生活工作3个月。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的前向端口,与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形成组合体。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执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进行工作生活,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太空出舱等活动,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航天员驻留约3个月后,搭乘飞船返回舱返回东风着陆场。

 

按照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今明两年将实施11次飞行任务,包括3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次货运飞船以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进入到应用与发展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 https://language.chinadaily.com.cn/a/202106/17/WS60cb0f13a31024ad0bac9c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