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天和核心舱 Tianhe Core Module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天和核心舱是中国空间站天宫的组成部分。2021216日消息,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等通过评审。423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器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4291123分,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202159日,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518日消息: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5292055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发射场成功发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将迎来第一位访客

 

20216月,根据规划,我国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实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3名航天员将成为天和核心舱的首批入住人员,并在轨驻留3个月,开展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一系列操作。61718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A4%A9%E5%92%8C%E6%A0%B8%E5%BF%83%E8%88%B1/56865690?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