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道德黑客 Ethical Hackers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


 

道德黑客,即“ethical hackers”,是一群专门模拟黑客攻击,帮助客户了解自己网络的弱点,并为客户提出改进建议的网络安全专家。

 

随着公司以及商业团队对网络的依赖性的与日俱增,“道德黑客”攻击(或者说网络攻击测试)这项业务有着相当广阔的前景,大大小小的顾问公司都争着要进入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

 

以毒攻毒成了一个好方法,早2006年,一所专门剖析黑客攻击手段的黑客学院在芝加哥成立,该学院的办学宗旨就是让学员了解黑客所惯用的攻击伎俩。据报道,黑客学院并不是通过网络教学,而是一所实实在在的大学。成立的目的是培养学员了解黑客所使用的攻击技巧,从而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如果成绩合格,黑客学院可为学生颁发两种毕业证书,一种是“道德黑客”毕业证,另一种是“安全专家”毕业证。目前,这两种证书已经被国际电子商务组织EC-Council所承认。黑客学院校长称,这两种毕业证书可以作为信息安全领域的标准,企业和政府机构在招聘相关人员时,可以以此作为参考。不过,对于黑客学院的成立,英国安全公司表示:“黑客学院的成立可能会加剧网络安全问题。”

 

如今,就连很多大型计算机软件公司都对“道德黑客”“网开一面”。微软曾经公开承诺不控告或起诉发现网站漏洞并入侵的“道德黑客”。在西雅图的一次安全会议上,微软安全战略人员凯蒂穆苏里向数百名研究人员宣传一个他们正在极力推动的大胆举措:保护“道德黑客”负责任地披露漏洞,并希望整个业界支持形成一种风气。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81%93%E5%BE%B7%E9%BB%91%E5%AE%A2/2935205?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