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碳足迹 Carbon Footprint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碳足迹,是指企业机构、活动、产品或个人通过交通运输、食品生产和消费以及各类生产过程等引起的温室气体排放的集合。它描述了一个人的能源意识和行为对自然界产生的影响,号召人们从自我做起。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开始践行减少碳足迹的环保理念。

 

理念:公众日常消费——二氧化碳排放——碳补偿,转变生活方式,放弃各种“高碳”生活,倡导“低碳”的生活。

 

“碳足迹”作为最直观的环保新指标,是对企业理解和落实循环经济提出的更高实践标准,而低碳经济则是这种指标的具体落实。只有当企业和员工能同时自觉承担环境义务,进行自我约束和控制,才能真正实现其对消费者,对国家,以及整个人类生存环境的承诺。

 

在世界范围内,很多知名企业已将“低碳经济”和“碳足迹”作为衡量企业社会责任(CRS),实现企业新飞跃的发展方向。虽然在中国这些概念提出的时间并不长,但不少企业早已有与之相符合的思路和理念。快速电梯“绿色公司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对此,快速电梯总裁朱康正阐释说,“绿色公司人”是快速公司承担环保责任的综合体现,有两层含义。对外指的是企业为消费者提供“节能、环保”的产品和高效便捷的后期维护;对内则旨在企业内部打造绿色生产环境,使“人人有环保观念,人人参与环保”。通过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努力,打造绿色环境。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碳足迹/9201754?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