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 World Economic Forum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世界经济论坛(英文:World Economic Forum,缩写:WEF);因在瑞士达沃斯首次举办,又被称为“达沃斯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以及致力于通过公私合作改善世界状况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世界经济论坛前身是1971年由克劳斯·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2017627日,达沃斯论坛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2050年八国养老金缺口达400万亿美元。

 

2021125日,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于2021513日至16日在新加坡举行。

 

 

 

来源: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96%E7%95%8C%E7%BB%8F%E6%B5%8E%E8%AE%BA%E5%9D%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