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联合国大会 General Assembly of the United Nations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联合国大会(General Assembly of the United Nations,简称“联大”)成立于1945年10月24日,是由联合国全193会员国共同组成的主要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

 

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一届常会,常会通常分为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 联合国由全体会员国组成。大会在制订标准和编纂国际法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举行完常会之后则视需要开会。

 

根据19451024签署生效的《联合国宪章》的规定,大会有权讨论宪章范围内的任何问题或事项,并向会员国和安理会提出建议。大会接受并审议安理会及联合国其他机构的报告;选举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经社理事会和托管理事会的理事国;大会和安理会各自选举国际法院的法官;根据安理会的推荐,批准接纳新会员国和委任秘书长。联合国的预算和会员国分摊的会费比额都需经大会讨论决定。每一个会员国在大会有一个投票权。

 

2015年9月28日,中国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 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2016725日,联大通过决议,批准《联合国同国际移民组织间关系协定》的决议草案,同意国际移民组织成为联合国系统的相关机构。

 

2021914日,第76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来源:https://baike.baidu.com/item/%E8%81%94%E5%90%88%E5%9B%BD%E5%A4%A7%E4%BC%9A/372109?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