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多边主义 Multilateralism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多边主义原是指不完全依赖俄罗斯或者独联体内部来解决问题而是谋求多边发展利用外部世界一切可能利用的因素和机会既为自己吸收更多的发展动力又可避免单方面依赖而受制于俄罗斯。现指三个或三个以上国家之间发生联系的方式。

 

201810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3届联大第一委员会一般性辩论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呼吁,国际社会应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国际安全挑战。

 

2019627日至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习近平主席接连出席20多场活动,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倡导伙伴合作精神,践行互利共赢理念,阐释共同发展主张。在各方共同努力下,G20大阪峰会发出支持多边主义的主流声音,为国际形势发展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

 

 

 

来源: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A4%9A%E8%BE%B9%E4%B8%BB%E4%B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