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奥林匹克频道 Olympic Channel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简介:

奥林匹克频道(Olympic Channel)是国际奥委会(IOC)开办的网络频道,于2016821日正式开播。该频道旨在通过展示赛季以外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和竞技项目,吸引观众对奥林匹克运动全年度的兴趣。国际奥委会也在寻求与各国主流电视台合作,制作一些具有当地特色的节目,推出本国版本的频道。

 

2020年新年贺词中,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指出,“奥林匹克频道是又一具体成果,自2016年推出以来,它已经成为与年轻一代建立联系的平台,视频点击量超过26亿。社交媒体上近80%的受众年龄在35岁以下,与目标受众年轻人产生了共鸣。”

 

北京时间2021102516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奥林匹克频道(CCTV-16)正式开播,奥林匹克数字平台同步上线。

 

目标:

奥林匹克频道的主要目标是在夏奥会和冬奥会之间吸引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全年度的兴趣。该频道将涵盖奥林匹克体育赛事,以及针对奥林匹克运动员的短期和长期节目。

 

在开通全球数字媒体平台和国际奥委会与拥有转播权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协议之后,奥林匹克频道正在筹划地方频道的建立,地方频道将会为特定地域和特定语言的使用者提供特定领域的直播和数字平台,目的在于为世界各地的奥运迷提供更加私人化的服务。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A5%A5%E6%9E%97%E5%8C%B9%E5%85%8B%E9%A2%91%E9%81%93/50107806?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