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mergency Fund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

 

定义: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mergency Fund,简称UNICEF),原名“联合国国际儿童紧急救助基金会”,于19461211日创建,最初目的是满足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欧洲与中国儿童的紧急需求。

 

1950年起,它的工作扩展到满足全球所有发展中国家儿童和母亲的长期需求。1953年,UNICEF成为联合国系统的永久成员,并受联合国大会的委托致力于实现全球各国母婴和儿童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1965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由于“促进国家间的手足情谊”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20171121日,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200万美元,用于救助索马里受旱灾影响的儿童。

 

开展方式:

以“3-A”模式为指导,将儿基会资助作为“种子经费”,只限于在一些模式探索中和国家级活动中提供服务。在合作伙伴中开展在技术、计划和管理方面的能力建设,在示范地区和国家级项目中进行交流和宣传。

 

使项目作为儿童的知识/交流中心,扩大伙伴关系,开发更多资源,改进基础社会服务的财政和管理。开发和传播信息,促进多方参与,实现儿童发展纲要目标。

 

 

 

来源:360百科https://baike.so.com/doc/2599336-2744686.html#2599336-2744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