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次数:

 

定义: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FAO)简称“粮农组织”,于19451016日正式成立,是联合国系统内最早的常设专门机构,是各成员国间讨论粮食和农业问题的国际组织。其宗旨是提高人民的营养水平和生活标准,改进农产品的生产和分配,改善农村和农民的经济状况,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并保证人类免于饥饿。组织总部在意大利罗马,现成员共有194个成员国、1个成员组织(欧洲联盟)和2个准成员(法罗群岛、托克劳群岛)。

 

19435月根据美国时任总统罗斯福的倡议,在美国召开有44个国家参加的粮农会议,决定成立粮农组织筹委会,拟订粮农组织章程。19451016日粮农组织在加拿大魁北克正式成立,19461214日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

 

2014311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表示,在21世纪中期之前全球粮食必须增产60%,否则将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从而引发社会动荡及内战。

 

2016118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报告说,由于干旱少雨导致粮食歉收,南部非洲2016年或将出现饥荒,会有1400万人受影响。

 

主要职能:

1、搜集、整理、分析和传播世界粮农生产和贸易信息

2、向成员国提供技术援助,动员国际社会进行投资,并执行国际开发和金融机构的农业发展项目

3、向成员国提供粮农政策和计划的咨询服务

4、讨论国际粮农领域的重大问题,制定有关国际行为准则和法规,谈判制定粮农领域的国际标准和协议,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磋商和合作。

 

可以说,粮农组织是一个信息中心,是一个开发机构,是一个咨询机构,是一个国际讲坛,还是一个制定粮农国际标准的中心。

 

 

 

来源:360百科 https://baike.so.com/doc/5773791-5986564.html?from=174215&sid=5986564&redirect=search#5773791-5986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