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 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Trade Centre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简介:

该中心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于1964年设立的,从1968年开始, 由关贸总协定即目前的世贸组织和联合国贸易与发展委员会共同管理,总部设在日内瓦。国际贸易中心又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执行机构,直接负责执行开发署资助的发展中国家及经济转型国家贸易促进项目。

 

宗旨:

国际贸易中心的宗旨是支持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国家,特别是这些国家的企业界,充分开发其在贸易与商业运作方面的潜能,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国际贸易中心提供具有较强可行性的各种建议、资讯和人员培训,其中培训的对象涉及企业家和希望扩大区域经济贸易的政府官员。该中心通过与各国政府经济贸易部门和企业服务组织的合作,推进服务的普及,确保短期项目结束后,能支持当地进出口商的业务与能力的扩展。

 

业务:

国际贸易中心的六项业务是:产品与市场开发,贸易支持业务的开发,商业信息,人力资源开发,国际购销管理,贸易促进的需求评估与项目设计。该中心的技术支持集中在三方面:帮助企业理解世贸组织的规则;增强企业竞争力;开发新的贸易促进战略。国际贸易中心服务的最终受益人是企业(包括公共企业和私人企业),特别是小型企业。国际贸易中心以贸易发展的操作层面和企业导向为重点,支持发展中国家和转型国家,特别是其商业部门,使之充分发现发展出口和更新进口运作的潜力。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9B%BD%E9%99%85%E8%B4%B8%E6%98%93%E4%B8%AD%E5%BF%83/1202482?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