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Treaty on the Non-Proliferation of Nuclear Weapons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背景:

联合国大会于1968612日通过的关于禁止核武器扩散的条约。又称《防止核武器扩散条约》。71日在莫斯科、伦敦和华盛顿开放签署。197035日生效,有效期为25年。1995511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与延期大会决定条约无限期延长。

 

宗旨: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宗旨是防止核扩散,推动核裁军和促进和平利用核能的国际合作。

 

联合声明:

2020310日,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外长关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联合声明发布。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的基石,是战后国际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条约达成半个世纪以来,在推动核裁军、阻止核扩散、促进核能造福人类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

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8D%E6%89%A9%E6%95%A3%E6%A0%B8%E6%AD%A6%E5%99%A8%E6%9D%A1%E7%BA%A6/418096?fromtitle=%E4%B8%8D%E6%89%A9%E6%95%A3%E6%A0%B8%E6%9D%A1%E7%BA%A6&fromid=22180899&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