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委员会 U.N. Economic and Social Commission for Asia and the Pacific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背景: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下属的五个区域委员会之一,是亚太地区建立最早、代表性最为广泛的政府间多边经济社会发展组织。

 

主要职能:

通过区域和次区域合作促进本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是联合国在亚太地区的主要经济和社会发展事务的论坛。亚太经社会是联合国的附属组织,工作包括透过在区内收集、评估和分发有关经济、科技及统计资料,进行研究并提出制订新措施,以促进亚太地区对最大成员国的经济发展。

 

国际合作:

区域遥感方案和空间应用促进可持续发展区域方案在区域和分区域一级的活动得到了传统捐助者的资助,例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日本和荷兰政府,以及其他机构如开发署和亚洲开发银行。非传统捐助国如中国和大韩民国也对某些活动提供了支助,另外,大量的参与国政府还提供了实物资助。亚太经社会在执行空间应用促进可持续区域方案过程中同大量的组织进行了合作,这些组织包括粮农组织、教科文组织、气象组织、欧洲航天局、亚洲技术研究所、亚洲遥感协会、国际航空航天测量和地球科学研究所、东西方中心和国际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

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81%94%E5%90%88%E5%9B%BD%E4%BA%9A%E6%B4%B2%E5%8F%8A%E5%A4%AA%E5%B9%B3%E6%B4%8B%E7%BB%8F%E6%B5%8E%E7%A4%BE%E4%BC%9A%E5%A7%94%E5%91%98%E4%BC%9A/2641334?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