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兰德公司 Rand Corporation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概念:

兰德公司是美国最重要的以军事为主的综合性战略研究机构。它先以研究军事尖端科学技术和重大军事战略而著称于世,继而又扩展到内外政策各方面,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研究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社会等各方面的综合性思想库,被誉为现代智囊的“大脑集中营”、“超级军事学院”,以及世界智囊团的开创者和代言人。它可以说是当今美国乃至世界最负盛名的决策咨询机构。

 

成果:

兰德的长处是进行战略研究。它开展过不少预测性、长远性研究,提出的不少想法和预测是当事人根本就没有想到的,而后经过很长时间才被证实了的。兰德正是通过这些准确的预测,在全世界咨询业中建立了自己的信誉。

 

兰德公司的研究成果举世瞩目。已发表研究报告18000多篇,在期刊上发表论文3100篇,出版了近200部书。在每年的几百篇研究报告中,5%是机密的,95%是公开的,而这5%的保密报告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在不断解密。这些报告中,有“中国21世纪的空军”、“中国的汽车工业”、“日本的防御计划”、“日本的高科技”、“俄罗斯的核力量”、“南朝鲜与北朝鲜”、“数字化战场上的美国快速反应部队”等等重大课题。兰德公司被誉为美国的“思想库”、“大脑集中营”, 它影响和左右着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一系列重大事务的决策。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5%B0%E5%BE%B7%E5%85%AC%E5%8F%B8/588274?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