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China Arab States Expo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

 

简介: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为主体,面向全世界开放。其前身是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简称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的中阿经贸论坛将于2013年升格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此前,从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到首届中阿博览会,都是每年举办一届,现根据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中阿博览会由每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

 

历史发展:

2015910日,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国际会堂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

 

201995日至8日,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2021819日至22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举行。本届中阿博览会举办了工商峰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等“1+9”会议论坛活动,并设置了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医疗康养、跨境电商、国际商品等6个主题展区。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AD%E5%9B%BD-%E9%98%BF%E6%8B%89%E4%BC%AF%E5%9B%BD%E5%AE%B6%E5%8D%9A%E8%A7%88%E4%BC%9A/1832733?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