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发布时间:2021-12-12 浏览次数:

 

定义: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于1988年由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创建,旨在提供有关气候变化的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认知状况、气候变化原因、潜在影响和应对策略的综合评估。

 

目前IPCC正处于第六次评估周期,此次发布的报告是IPCC第一工作小组的评估报告,由来自6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科学家撰写,其中引用的相关独立研究超过1.4万个。报告全面评估了2013年第五次评估报告发布以来世界气候变化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来源:

https://language.chinadaily.com.cn/a/202109/01/WS612edea4a310efa1bd66c89b_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