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简介: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是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主要职责是对消费产品使用的安全性制定标准和法规并监督执行。CPSC规则是收集产品的安全数据、提示客户产品的危险性以及降低危害的途径。CPSC的规则用于处理电子振荡、火灾和其他危害安全的因素,也适用于那些陷于诉讼案件、未能执行安全准则而造成伤害或死亡的产品。制造商、进口商、分销商和零售商必须对被检测不安全的产品作书面报告,只有获得安全标志的产品才准许进入市场。

 

监管范围:

CPSC管理的产品涉及1500种以上,主要是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烟花爆竹及其他用于家庭、体育、娱乐及学校的消费品。但车辆、轮胎、轮船、武器、酒精、烟草、食品、药品、化妆品、杀虫剂及医疗器械等产品不属于其管辖范围内。

 

管理手段:

CPSC管理手段主要是:

1)罚款;

2)电视媒体曝光;

3)必要时,追回其有问题的产品;

4)法律程序。

 

 

 

来源:360百科 

https://baike.so.com/doc/1416042-1496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