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时事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一周时事回顾 > 正文
 

2022年11月7日至2022年11月13日国内外重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


【国内新闻】

 

1、新华社117日电,《信息安全技术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国家标准已于近日发布,将于202351日正式实施。

 

2、新华社118日电,在于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期间,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中国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谈。

 

3、新华社119日电,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9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411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35.2亿。

 

6、新华社1111日电,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印发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

 

71111日,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111日落下帷幕。

 

8、人民日报1111日电,习近平将赴印尼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赴泰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

 

9、新华社1112日电,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国家中医药局和国家疾控局近日发布《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规划》明确,2025年每个居民将拥有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健康码。

 

10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11121003分,搭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此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新闻】

 

1、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及其他一些城市于7日举行了向列宁雕像献花等活动,纪念十月革命105周年。

 

2、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计划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后宣布与美国达成一项重要天然气协议。

 

3阿根廷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仪式8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之后,中阿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两国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4、在政治极化、会撕裂、通货膨胀高烧不退以及大多数人对国家走向不满的背景下,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8日举行。

 

5当地时间8日,“中韩丝绸之路企业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韩国国会议员崔姸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谷金生、韩中丝绸之路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先虎等出席活动。

 

6、据法新社10日援引俄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会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7、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拜登有关中俄关系言论,他表示中俄关系坚如磐石,中俄双方将始终秉持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原则,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

 

81111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可以在其目标实现后终止,也可以通过和平谈判实现目标来结束,但由于乌克兰方面采取的立场,和平谈判目前是不可能的。

 

9APEC能源智库论坛12日在泰国曼谷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与会人士围绕绿色经济复苏以及能源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展开探讨。

 

10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13日将在柬埔寨金边,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双边和三边会谈。